Sunday, October 4, 2015

一件我必须放下的事情part 1

从出事到现在,我一直都没想过要把这件事情记录下来。因为要挖出我心底里的想法,回想回过去,是很难过的。所以一直都不愿意去写,不愿意去多想。

但是说要放下,连写出来的勇气都没有,何来放得下?

正当我人生开始精彩的一页时,我发生了我从没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。我车祸了。
 翻开报纸,每一天都看见有发生车祸意外,见怪不怪,死亡还是受伤?我都是略看。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
××××

原来我的意志力可以那么强。

 在撞上的那一刻,是很突然的。头脑一闪,是在怀疑我是真的发生了意外吗?我的生命就这样没有了?我要离开人间了吗?
 车停了。发现我还是有意识的。接下来的感觉的是痛。可是我不确定哪里受伤了。由于听过关于车祸方面的讯息,在车祸发生时,最危险的,就是车会起火爆炸。
当时有路人有前来试图要开门,或许他们也害怕车会起火。所以还是不太敢过来帮忙。

当下的我,是非常非常地恐惧接下来车会燃起。一旦燃起,我必死无疑。我脑里只有不停的在想我的人生不可能会这样结束,我不能够不回家,一定要回家见我妈妈。所以我告诉我自己不能够等其他人来帮助我离开车里,我一定要自己走出去,我必须自救。

 右手不知为何痛的不得了,我左手把安全带给打开。开了门,踏出了第一步,不知为何完全支撑不到自己的身体,倒了下来。但我还是用爬的方式,使尽全力爬了出来向路人求救。路上的玻璃碎片割伤了自己的脚,可是已经毫无知觉。恐惧和无助已经概括了全部疼痛。头脑只有一句话“我要活下来。”

成功爬了出来,我只能躺在路上。我试图不让自己的身体去多动,我生怕自己会内伤,会骨折。
老天保佑,我的贵人还算多,多位路人顶下来帮忙我们叫救护车,通知家人,保管重要财务。我很想感谢一位马来女士,在我躺在路上时,我一直牵着她的手,她不停的安慰我。我牢牢的牵住一个陌生人的手,因为从她身上,我获得了安全感。

我感觉到我的背部和右手疼痛。在等到救护车来时,我一直不时尝试动动自己的双腿,双手,颈部,确保自己四肢还能动。我才安心。头脑不停地在转,一直在想接下来的事情。接下来我的实习该怎么办?家人看见我这样该怎么办?家人责怪他怎么办?很多很多的问题。

终于我被送去加影医院急诊室。

我一直认为自己不会有什么事,因为四肢都还正常,只是知道自己的右手腕骨折了,和左脚有点无力,但问题应该不大。所以发生车祸时到送去医院,我都没什么流眼泪。

照了全身x-ray后,得知右手腕骨裂,和背部脊椎在L1的位置,骨头碎了。当时医生说,病人情况非常不稳定。从现在开始,我不能乱乱移动,万一骨碎的位置伤了脊椎神经,会有可能会瘫痪。所以必须动手术,但是手术也有一定的危险性,很大可能手术后,我也会瘫痪,所以我必须做出心理准备。

医生毫无保留地在我面前诉说了一切。我听到了我最不想听到的一个词“瘫痪”。非常难以置信。

“瘫痪”当有人告诉你,你很大可能会瘫痪哦。你当下该怎么办?

我觉得我的人生结束了。我头脑有那么一瞬间,崩溃了。

幸好只是那么的一瞬间。我恢复了状态,我告诉了自己,我不可能会瘫痪,绝对不可能。不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,我的双脚还有知觉。我不能再让自己有一刻负面的想法。

×××××

隔天,我转去国大医院接受专科治疗。

 

3 comments:

said...

给勇敢的你,大大的拥抱!
虽然不能为你做什么,但是现在你复原了,替你欣慰,开心。
你要加油!我依然想念你的大笑的模样 :)
那样的你,要赶快回来!加油!

谜奇寧 said...

彩雯,

好久都沒到部落格的我,看到你的寫下的這一篇文章,確實嚇到了。但回過神來時,很欣慰你已經在復原的路上。看著你寫下的“我要活下去”,“我一定要回去見我媽”, 心都碎了。

謝謝你沒事!真的。

你要趕快好起來!加油!!

katherine said...

sim yee,谢谢关心~=D
kahleng,谢谢你~=D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