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小妹的汤圆圆又圆~

其实我每次都搞不清楚,冬至(也就是吃汤圆的节日)是在新年前吃,还是新年后的?
在我印象是新年后的wor....可是我每次都弄乱>.< 奇怪horr.....

昨天冬至,每次睡到11点+++的我(假期嘛~~~),我特地早一点起身,大概9点多~~帮忙妈妈搓汤圆...拜拜.....我在家里是“神婆”
弄完一切....也搓好了汤圆..

哪一个颜色弄到最美??
我觉得是红色....原因很简单,是我搓的!!\(^o^)/
全部是色素,除了白色(废话下..) 本来有青色的,用pandan叶来渣成汁,可是妈妈懒...then就算了咯~\(╯-╰)/

有没有发现,白色和黄色都不均匀?大粒又小粒?
嘻嘻!都是妈妈咯~要快咯!乱乱搓,讲求效率!而我还是慢慢来...
所以妈妈搓完白色和黄色,我才搓完红色的~=.=""
(给妈妈看到这篇,就够力了!)
忘了讲,红色里面是有馅的叻!里面放葡萄干,黄色放椰糖~~白色最纯洁..什么都没有!

×××××××
=汤圆制作过程=准备就绪....丢去烧水里面lut一lut..then丢去糖水那里煲一煲~~(拍了照片,突然觉得厨房很肮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then可以摆入口吃了~~~\(^o^)/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过了冬至,再过埋圣诞.....
新年就来了!(⊙o⊙)快到我不知所措......
想不到我已经form5毕业了...

我现在还是无业游民..〒_〒
问了两间补习中心...还是音讯全无..T_T
快点请我啦~~~!!!


2 comments:

said...

今年我还没吃到汤圆呢~~~~我好想吃啊~~~

katherine said...

为什么?做工啊?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